紫金萧殇

觚不觚!觚哉觚哉。
咕不咕!咕哉咕哉。

【喻黄】为什么我看的童话和你们不一样 灰姑娘篇 上

保送去了杭十四,终于可以放心浪了。

现在努力把这本肝出来。

这篇是我另一篇里的一个剧本的扩写,不过另一篇没有发过。

这篇是铺垫,高潮在明天。

有你意想不到的反转

睡美人篇 上

睡美人篇 下








世间有三只眼,未来之眼,现在之眼与过去之眼。

蓝雨国王子喻文州拥有过去之眼,能够看穿所有过去之事,所以蓝雨国现在政通人和,百废俱兴。

微草国预言家王杰希,拥有现在之眼,但不知道为什么对未来之事预测的特别准,或许这就是直觉吧。

“啊啊啊啊啊本宝宝终于,终于,终于!考出来了!这该死的王杰希,王大眼,竟然扣了我六年,我可是有未来之眼的人,区区一个考试难不倒我!我不愧是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人啊!哈哈哈哈哈!”

黄少天,男,毕业于大微草皇家预言家学院,拥有未来之眼,但好像非常的不准,不然也不会六年不能毕业了。现在,黄少天要回蓝雨国,做一位宫廷预言家,毕竟,他对自己的未来之眼是很有自信的。

来到蓝雨国皇宫前,黄少天瞻仰(吐槽)了一下皇宫的富丽堂皇,却不知道正确的招聘方式,那么,他就自己预言了一下。

「要做到引人注意。」

十分钟过去了。

黄少天带了副墨镜,身穿黑色长袍,在宫门前摆了一张桌子,颇有道士风范。

“走过路过不要错过!不要998,不要98!只要将手伸出,即可得知自己今后的生命历程,保你消灾降福,不正确不要钱!走过路过,不要错过啊!”

这的确吸引了许多吃瓜群众,但是,并没有人上前来算命。

「要主动出击。」

黄少天恍然大悟,随便找了个人拉到自己身旁,道:“这位先生,不如来试试呗?请问您的姓名。”

吃瓜群众中爆发出一阵笑声。

这位先生也自个儿笑的不停,上气不接下气,道:“我…我是喻文州。”

“哦,喻文州,这名字好。嗯。嗯?喻文州?啊!你不是那那个什么?喻王子?”黄少天大惊失色,连眼镜都掉了下来,自己运气这么好,这都能碰上?于是瞬间转变为应聘模式,“文州啊,你们皇宫是不是还缺一名宫廷预言家呢?我,黄少天毕业于大微草皇家预言家学院,王大眼,不王杰希是我的老师,你要不要考虑一下?”

喻文州对这突如其来的态度转变哭笑不得,道:“先给我算吧。这是你的考核。”

黄少天闭上眼,开始预言。

「有桃花运。」

黄少天微笑的告诉喻文州:“不得了啊,我夜观天象,一看就知道你最近命犯桃花,相信我,你很快就可以找到女朋友的!”

喻文州轻叹一声,道:“你过关了。跟我回去吧。”

黄少天成功成为了宫廷预言家。

其实是喻文州专属预言家。


就在黄少天因为自己成为预言家而沾沾自喜时,喻文州突然召见了他。

“少天,你既然是预言家,总不能这样游手好闲的,当然要做点事情。”

黄少天一副无所谓的样子,道:“当然可以啊,虽然我挺喜欢这样的生活的,不过忙一点也好,不然要无聊死了的,这个皇宫虽然漂亮,但也会逛厌的啊。说,你想让我预言什么?”

喻文州思考了一下,郑重的告诉黄少天:“帮我测测我的桃花什么时候到。”

「宴会。」

“宴会!你需要一个宴会。在宴会上,你会遇到你的桃花,然后你会和她一起跳舞。嗯,就是这样。”黄少天如实告诉喻文州。

喻文州拍了拍黄少天的坚,道:“少天啊,如果我找到了女朋友,你就等着涨工资吧!还会给你颁个称号——蓝雨第一预言家。”

黄少天眼里闪着光芒:“有好吃的吗?”

“有。”

“有好玩的吗?”

“有。”

“我会好好干的!保证完成任务!”


宴会安排在三天后。

黄少天为了获得精神和物质的奖赏,努力工作,安排宴会。现在,他要在宴会之前做最后一件事,预言那个人是谁。

「你。」

黄少天吓了一跳,是不是自己预言错了什么?才发觉预言成了“最后的赢家”。

「苏沐橙。」

在哪里。

「一座破旧的阁楼。」

怎么样。

「继母,两个姐姐,欺负。」

黄少天陷入了沉思,这个故事怎么这么熟悉呢?算了算了,赶快赶过去看看情况,帮助她参加宴会吧!


然而喻文州先找上了他。

“少天啊,问你个问题,你会跳舞吗?”

黄少天沉默,不知道怎么回答是好,如果答不呢,估计要被喻文州吐槽;如果答会呢,又不知道这人打什么主意。他咳了两声,道:“这个嘛……曾经的曾经,当我还是一个,一名学生的时候,有那么的学过一点点,对一点点,真的只是一点点。至于现在有没有忘我也是不知道。”

喻文州若有所思,说道:“哦,那,你教我跳舞吧!”

“咳,咳,这个,这个,堂堂蓝雨国王竟然不会跳舞?我没有听错吧?文州啊,你的交际面看来是不广啊,连舞都不会跳。唉,没想到啊,看来你是太忙了,政事太繁多了。一定要抽出时间来啊!”黄少天摇着头,嘲讽着喻文州。

“所以,教我跳舞吧!”喻文州的眼睛里闪着光芒。

黄少天无所谓的回答道:“好了好了,会教你的。还有三天,一定要好好学啊,不然人家还看不上你呢?来吧来吧,我们先跳最简单的,先学习一下步伐怎么踩。”

黄少天拉起喻文州的手,道:“跟着我的步子走啊,听好了,先往前走一步,然后右脚跟上,一,二,三,四。再来一次,一二三四。对。我们加一下速……”

愉快的学习着舞蹈。


宴会当天。

喻文州身着蓝黑色的燕尾服,等待着那个人的到来。

黄少天却是向喻文州请了假,苏沐橙估计现在还被困在屋里呢!作为一个好人,黄少天还是想成全一下喻文州的,所以,他要保证苏沐橙能华丽的到达宴会。

于是他驾着马车,来到了苏沐橙家。

敲开门,看到一位虽然身着灰扑扑的衣服,但气质依然出众的女性,想必就是苏沐橙吧!

“这位…姑娘,你就是苏沐橙吧!今日在皇宫举办的宴会,你是很想参加吧!所以,由我,来助你一臂之力。”

苏沐橙眨了眨大眼睛,忍住笑,问道:“请问,你是谁?”

“啊,我,我就是天使啊。”

“那为什么你没天使的翅膀呢?”

“我是折翼的天使。”

“好吧。我,苏沐橙,本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。可惜我的母亲因病去世,我父亲娶了一位继母,带来的是两个姐姐,她们联合起来打击我,什么脏活累活都让我干。这次,她们去参加宴会,但是继母将我唯一的裙子划破了,无法参加这次的宴会。”虽然很尴尬但是要说完台词。

黄少天点点头表示同情,又道:“没事没事,这不有我吗?我会为你备好裙子和马车,去吧!孩子!寻找你所追求的幸福生活。向皇宫驶去吧,马车!”

苏沐橙换上裙子走上马车,又回头嫣然一笑,道:“是不是要告诉我,12:00前必须回来?”

“嗯…嗯。”


午夜总是沉寂的,第二个早晨是阳光灿烂的。

喻文州笑嘻嘻的告诉黄少天,他认为那个人很不错。

黄少天也笑嘻嘻的告诉喻文州,早点操作,好结婚了。

两个人笑嘻嘻的一起去练习舞蹈了。


日子一天天的过,在宴会的倒数第二天,喻文州依然不知道和他跳舞的那个人是谁。黄少天也是纠结,不知道姓名怎么办呢?于是又预言了一次。

「水晶鞋。」

黄少天急忙把这消息带给苏沐橙,“你啊,在最后一天宴会的时候一定要丢下一只水晶鞋,好让喻文州找到你。这样你就可以嫁给他了。”

苏沐橙反问道:“我为什么要嫁给他?”

“你是不是傻?竟然不想嫁给喻文州?疯了疯了,我觉得你真是疯了,就我观察来看,这个人还是很好的,知书达理,温柔善良。是个好人,和你多配啊!”

“好了好了,但是,我有一个问题。”

“说。”

“我脚扭了,不如,你代替我去参加吧?”

黄少天的头上冒出了好几个问号,什么情况?他说道:“你脚扭了?你的脚怎么可以在这么关键的时刻扭了?还有,为什么要我代替你去啊,我堂堂七尺男儿,怎么可以穿着女装,和文州去跳舞?”

苏沐橙倒是分析的头头是道:“你看啊,我脚扭了,不能跳舞。如果我不去,他就不认识我;如果找一个女生代替我去,那喻文州就会娶另一个女生,而不是我;如果你去,只要稍加修饰,完全可以遮掩,因为只有你知道我的秘密啊!”

“说的很有道理的样子,我尽量试试吧!”黄少天赞同的点点头。

在换装的时候,黄少天总觉得这身衣服不适合自己,于是去换了一套,换了一双适合自己脚型的鞋子,高高兴兴的出门去,再过几天,就可以升职加薪了。


评论(2)
热度(52)

© 紫金萧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