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金萧殇

觚不觚!觚哉觚哉。
咕不咕!咕哉咕哉。

【喻黄】为什么我看的童话和你们不一样?睡美人篇 上

这个系列估计五六篇吧。这篇不是上中下,就是上下。

前方高能预警

前方高能预警

前方高能预警







在遥远的荣耀大陆上,有三个国家:蓝国,雨国和微草国。

蓝国。

蓝国的公主,黄少天的妹妹,即将度过她的第十二个生日。由于蓝国国王生的都是儿子,只有这一个女儿,所以对她甚是宠爱。这次便要为此好好庆祝一番。

但是黄少天认为,妹妹的思想甚是奇怪,某次路过妹妹房间偶然听到她捧着电脑喃喃道:“唉,其实雨国可爱的卢瀚文和微草的刘小别很般配啊!他们俩明明就是一对嘛!”吓得黄少天差点摔倒在地,这个世界到底发生了什么?

盛大的宴会,播放着优美的乐曲,桌上摆着山珍海味,而黄少天和一众王子以及生日宴会的主角,都不约而同没有注意这些,而是刷着手机或玩着电脑。

国王正清着嗓子准备发言,突然QQ一阵狂响,低头一看,著名的预言家,微草国国王,王杰希给他发了条消息。国王点开轻声念道:“突发!突发!突然我夜观天象,有女巫对着你家女儿诅咒,千万别让她玩手机……”

国王和妹妹对视一眼,只见妹妹又低下头来,看了一眼手机便昏死过去。

“……会导致昏睡一百年的。但是,只要有个国王来吻她,她就能马上醒来了。除了你们自家人不行,还有别来找我啊!”

国王思索了一下,哎呀,那不就只有雨国这位喻文州了吗!赶快去叫他啊!

黄少天打荣耀打的不亦乐乎,突然感觉有道目光凉飕飕的看着他。他不由自主的抬起头,正好对上了父亲的目光。

有一种不详的预感!看着好像睡着被侍女抬回卧室的妹妹,黄少天一惊。

“少天啊!”国王慢悠悠的开口,“我亲爱的女儿,你可爱的妹妹,不幸受了女巫的诅咒,要睡一百年。你,可是要继承我王位的人啊!为了你亲爱的妹妹,去把喻文州找来吧!”

黄少天心想:凉了凉了,这次春季活动又肝不完了。算了,去就去吧!去完回来继续肝!于是道:“把喻文州找来?为什么要把他找来啊!我和他不熟!不熟!我只跟雨国的小鬼熟!让我去找卢瀚文小朋友吧!和他熟,他可是我看着长大的好吗!放过我吧!”

“她还是不是你妹妹了!”

在国王的威逼利诱下,黄少天只好默默收拾行李,准备出发。

“为什么上天对我如此不公啊!”


雨国。

于是我们可爱的少天王子踏上了寻找喻文州的吻的道路。

第一步,找到卢瀚文。黄少天大摇大摆的走在街上,丝毫不怕被旁人认出自己是王子,翻找着手机地图,查找着王宫在哪里。在经历了许多左拐,右拐,直行,掉头后,他悲催的发现,他迷路了。

堂堂蓝国王子竟然会迷路!黄少天愤恨的想着,虽然不想有求于人,但在这个没有wifi的地方还是毅然决然的举起手机,给卢瀚文打了个电话。

“是小卢吗?我是黄少天,我现在迷路了你知道吗?你们这什么错综复杂的路啊!跟着导航走都会迷路的!太过分了!什么时候可以整改一下了!”

“等等,你来雨国干什么?”

“靠!还说!都是你们这个国王!我父亲一定要求我过来向他讨个吻!讨个吻!很尴尬的好吗!难道我和他说你跟我回去亲一个吗!怎么可能啊!这种事正常人谁会答应啊!不说了不说了!你现在快来接我OK?我大概在……”

卢瀚文恍惚的把地址记下,准备去接他,他整个人都不太好了。看着辅导着他的家庭作业的这位,艰难的咽了咽口水。”

喻文州仔细研究着卢瀚文的数学题,道:“小卢,电话打完了就回来做作业吧!”

“啊!我有个熟人来了我要去接他。”

喻文州抬起头道:“谁啊?来干什么?”

“蓝国的黄少天你认识吧!就是那个话唠王子,他他他他说要过来找……找你,那个遵从他爹的命令。向你,寻求帮助。具体来说,求个吻。”卢瀚文索性破罐子破摔,把“真相”道出后,赶紧溜走,去接黄少天。

喻文州愣了愣,从脸色上看不出什么,又笑道:“这,可真是,有意思啊!”


黄少天躺在卢瀚文的床上,刷着朋友圈,感慨道:“你们雨国好像除了路不太好,网络真是正常!而且网速快。哪像我们那!wifi名称五花八门,关键连上后还特别卡你知道吗?有些死角还没信号。比如厕所。”

看着只顾玩手机的黄少天,卢瀚文把他心中的疑惑道出:“你是来找喻文州索吻的吗?”字字都在颤抖。

“是啊。”黄少天不假思索的回答道,“都是我那个智障的父亲,莫名其妙!真的是莫名其妙!你说是不是啊!过分了!我可是好青年啊!明天带我去见喻文州吧!为什么一定要找国王呢?”

卢瀚文觉得自己的世界观要崩塌了,这是要OOC的节奏啊!黄少你的人设呢?于是他开始思考另一个问题:

“黄少天,你睡我的床,我睡哪。”

“嗯,这个问题我的确没思考过,不过你听说过尊老爱幼这个词吗?看看我是如此的颓废了,说明我已经很老了,你可是雨国的好青年,一定要遵守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啊!树立尊老爱幼的意识!以身作则!”

呵呵。


Tomorrow morning

黄少天一大清早就跳起来扯着小卢去找喻文州。

结果卢瀚文睡眼惺忪,表示他昨天为了接黄少天作业没完成,现在要补作业,而且喻文州一般情况下早晨7:00~9:00一直在喝早茶,要找他自己去啊!

黄少天正担心着在王宫里自己会不会迷路,就被卢瀚文推出门外:“少年!大胆的去吧!”

走到餐厅门口,闻到食物香气的黄少天先是激动的跳了一下,然后从玻璃门中看到了一桌精致的点心,顿时垂涎三尺,急着向里冲,于是成功的撞到了玻璃,发出巨大的响声。

“嘀嘀嘀,面部识别错误,面部识别错误。请再试一次,请再试一次。”

敢情这还是个人工智能啊。黄少天默默吐槽,后退朝着摄像头露出自认为帅气的脸庞。其实是可爱啦!

哪知人工智能,完全不买他的账。“数据库内无此数据!发现外来者,请回答问题。”

“什么!你竟然不认识我英俊的脸庞!知道我是谁吗谁吗谁吗?说出来吓死你!我可是玉树临风风流倜傥……”没等黄少天说完,人工智能便开始出题:“答对方可进入本食堂。提问。喻文州和王杰希哪个比较帅?”

黄少天看着这道题,沉默片刻,破口大骂道:“我刚刚不是说了吗?我才是玉树临风风流倜傥的第一人好吗!啊?你难道没有听吗?亏你还是人工智能呢!人工智障还差不多!”

在黄少天口干休息,还想继续说时,喻文州微笑的打开门,兴致盎然地道:“你就是黄少天?

黄少天并未回答,而是冲进门灌了一大口茶,然后才转身回答:“是啊是啊!你就是喻文州啊!年纪不大啊,怎么就当上了国王呢?没想到没想到。”

喻文州解释道:“一看看就是没有好好学时事!我们国家是君主立宪制,我是被选举的。瀚文是名义上国王的儿子,他死后,我暂代国王的位置。还有,你喝的是我的茶!”

黄少天撇撇嘴:“不介意不介意。”继续填饱肚子行动。

“可是我介意啊!”喻文州无奈道。

饭后,黄少天满足的伸了个懒腰。喻文州缓缓开口,问:“说吧,来这什么事?”

“好吧让我来告诉你其实事情是这个样子的哎呀算了我就不BB了。精简版是这个样子的,你要和我回去回蓝国,然后,亲一下,就好了。是不是很简单很方便?快点出发和我回去吧!”

“……”喻文州沉默片刻,“我和你不熟。”

“一回生二回熟,明天就熟了很快的又不会怎么样,考虑一下吧!我还赶着回去打游戏呢!要不你电脑借我用用?”

“世界上还没有先例吧……”

“是啊是啊。如果有的话我就不会过来了。quickly!不要让我在这里干等着!不然小卢的床会被我一直占着的,对他的身心发育都不好。”

听完黄少天的措辞,喻文州更加认为小卢的话是正确的了。于是干脆直接拒绝道:“我可没有这个意愿,我不同意。”

黄少天从椅子上跳起来,大力拍着桌子,道:“什么!你不可以这样的!人命关天啊!我妹妹的性命还掌握在你手里啊!你就忍心让一个女孩子因为你丢失生命吗!”

喻文州听得一头雾水,“什么生命?”

“都说了如果你不和我回去,我妹妹会睡一百年的!这是诅咒!女巫的诅咒!只有把你带回去吻,才能让我妹妹醒来啊!”

“那之后呢?”

“什么什么之后?”

“吻了之后怎么办呢?”

“当然是你嫁过来喽!”黄少天不假思索的回答道。

喻文州更认真地道:“我不同意。”然后迅速溜走。

黄少天傻眼了,什么情况?两国联姻不挺好的,干什么跑啊,自己也没说错什么话啊!到底怎么了?

黄少天并不知道,喻文州心里已经认为自己要和黄少天在一起才能救妹妹,更何况还是嫁过去!当然是要娶好吗!

最后卢瀚文给黄少天带了句话:“喻文州现在不想见你。”

黄少天懵了,那咋办呢咋办呢咋办呢?完了这事又要凉,回去又得挨批还有可能再次被派遣。有什么好的方法吗?他开始翻找QQ联系人,于是有了惊奇的发现。

妇女之友王杰希。

嗯。

这个主意好。

黄少天风尘仆仆的从雨国赶到微草国,正直王杰希闲逛时,黄少天冲向王杰希,激动的抓住他的双手,道:“大眼,江湖救急!喻文州他,不答应!不答应!我相信聪明机智英俊潇洒的你一定有办法的对吗?对吗?你可是预言帝啊!”

王杰希赞同的点了点头:这话听得我很舒服,但是。请不要叫我大眼。”

黄少天听话:“好的王大眼。”

王杰希拿着他的大小眼瞪了黄少天,道:“我夜观天象,就知道你一定会失败,然后过来找我的。现在,我给你提供几个方案。第一,把他绑回去。”

“不行不行,小卢会杀了我的。没了喻文州,他回家作业怎么办?还有……嗯…不得不承认……我无法只身把他绑回去……我比他矮。”黄少天无奈认清事实。

“第二,把你妹妹送过去。”

“想都别想好吗!我父亲那么宠爱他,容不得有半点差池,那万一出了什么事情,我真是要完蛋的!还有什么其他的正常的方法吗?”

“有,最后一种。三局两胜,比赛。”

黄少天一听,兴奋地道:“好好好!这个主意好啊!我的知识犹如大海般,都快溢出来了!看我用知识渊博来打倒喻文州,让他跟我乖乖回去!嗯!对!就这么办了!”

看着黄少天自信满满地样子,王杰希不由得担心,提醒道:“可别太自傲了。题我出的,裁判也是我。公平公正。”

黄少天哼着小曲,已经沉浸在未来胜利的喜悦之中,完全听不到王杰希的劝阻。


三天后,微草国王宫。

王杰希正襟危坐,道:“大家好,本次比赛由我左手边的喻文州和右手边的黄少天进行比拼,比赛内容由我决定。三局两胜,胜者一方可以对败者一方提出一个要求,败者无权拒绝。由荣耀大陆全体人民见证。”

“现在开始第一局。”

“科学。”

黄少天开心的笑着,道:“太好了!科学我擅长!我上学时时候科学成绩最好了,其次是语文,英语什么的再见?唉想当初其实我应该好好学英语的,科学学了在生活中完全没有什么用……”

“第一题。”王杰希不耐烦的打断了黄少天的喋喋不休。

“黄少天同学,喻文州同学和王杰希同学正在做测量小石块继续密度的实验。黄少天同学得的结果为2.56g/c㎡,喻文州同学测得的为2.53g/c㎡,王杰希同学测得为2.48g/c㎡。而小石块的正确密度为2.50g/c㎡。下列说法正确的是:

A.只有王杰希同学的结果可以接受,因为他的结果与准确值最接近。

B.只有黄少天同学的结果不可以接受,因为他的结果与准确值最远。

C.三位同学都不可以接受,因为都不符合小石块的准确值。

D.只要操作正确,数据真实,三位同学的结果都可以接受。

卢瀚文仔细分析着题目:“C肯定是不对的,应该是可以接受,而AB又太极端,所以……”

喻文州笑着示意他停下,道:“我问你,是谁出的题?”

“王杰希啊!”

“那答案呢?”

“也是他啊!”

卢瀚文沉思片刻,恍然大悟:“喻文州!机智啊!”

王杰希笑吟吟的看了答案一眼,对双方道:“可以作答了吗?”

“选D选D选D选D!D一定是正确的。”黄少天挥舞着双手。

王杰希一脸看智障的样子,“错。”

“是A。”喻文州道。

“正确。请问,为什么呢?”

黄少天提出抗议:“不服不服不服!抗议抗议抗议!”

王杰希白了他一眼:“抗议无效。”转头对喻文州说道:“继续。”

微草王杰希,专治各种不服。

“我们来看选项,C,一定是错的,不解释。D,黄少天的测量值是不可以接受的,但原因不是B,而是他会打翻实验器材,不能让他做实验。虽然我很不想承认我的测量值是错的,但是好像只有A正确了。”

“喻国王不愧知识渊博,加一分。”

“第二题。”

“某天,王不留行到了一条河边,他想度过这条河,却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沉下去。已知:河水密度为1.01g/c㎡,王不留行重xxkg,体积为0.0x㎡。”

于是黄少天开始奋笔疾书,而对面的卢瀚文已经高高举起了小手:“我来我来!”

“哦,瀚文已经知道了正确答案了吗?那么,你代表喻文州来回答吧!”

“不会沉下去,因为,王不留行是魔术师,会飞!”

“正确!再加一分!”

黄少天又不服:“凭什么凭什么!他不是要游过去吗?他不是要入水吗?没说可以飞!错错错!”

喻文州慢悠悠的道:“题干中也没说游过去啊!你看,这度过的度可没有三点水啊!”

……

最后喻文州成功凭借高智商赢下了黄少天。

黄少天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输在科学上,强烈要求开始下一局。

“第二局。”

“玄学。”

黄少天立马掏出手机,打开各种游戏炫耀道:“看!比什么玄学啊!我可是欧皇!全图鉴我都有了!ssr都要爆仓的嘞!比?我看就不用比了吧?这有什么好比的呢?”

王杰希道:“对不起,少天小朋友。我们不比氪金保底,对于你这个重氪玩家,我们要公平公正。”

“这次我们感谢FGO的友情赞助!采用无保底模式,你们两个轮流十连抽,谁先抽出梅天理(梅林)谁就赢。当然,在抽之前你可以使用任何方式来加成身上的欧气。”

“你先吧。”喻文州做出退让。其实他根本不玩游戏,也不知道怎么抽卡,更不知道ssr是什么东西,他决定先看看黄少天怎么做。

黄少天让人抬上一大盆水,洗洗手洗洗脸,嘴中不停念叨着:“洗去我身上的非气吧!把脸洗白了,我就是欧洲人啦!”

洗完手和脸后,黄少天还是觉得不够,又要了三炷香,各种求神拜佛的拜了一通。最后,慎重的走上前去,虔诚地按下了十连的按钮。

一张张卡在眼前闪过,ssr礼装,sr从者,黄少天已经不在意了。术阶的金卡出现,黄少天紧紧握住了双拳,出来吧!梅天理!白光闪过,咳咳,歪了,歪池了!夭寿了!黄少天悻悻退下,“过分!为什么会出孔明啊!什么情况!孔日天和梅天理!过分了啊!怎么会歪呢?没有关系没有关系。还有下一次。我就不信喻文州你能一次抽出。”

喻文州微笑着走上前去,询问道:“是点这个吗?”

卢瀚文在一旁加油:“是!点一下就可以了!”

于是喻文州点了下去,王杰希一看:“不对!喻文州你怎么单抽啊!单抽可比十连难啊……”话未说完,人已经震惊了。

一发入魂!一发入魂!

喻文州愣了愣,小声嘀咕道:“没想到0.04%的几率竟然被我碰上了。”

全场寂静。

就连本该吐槽一下的黄少天也哑口无言。

喻文州对王杰希说道:“好了好了,可以宣布结果了吗?”

“好。本次比赛,喻文州获胜。可以向黄少天提出一个要求。”

“要求再来一轮!我根本没有发挥出我的真实水平。”

“那你可以先让我提要求吗?”

“当然!你赢了啊!在荣耀大陆人民道注视下,我怎么可以拒绝呢?”

“那,你嫁给我吧!”


评论
热度(8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紫金萧殇 | Powered by LOFTER